河南省“食品安全中原行”走进郑州管城区

2017-11-18 09:51: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万庆丽):11月17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承办的“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展开。媒体团先后走访了管城回族区西兰轩饭店、管城回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东大街监管所、管城回族区马骉宴会楼、管城回族区郑州海嘉食品有限公司以及管城回族区综治中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bwxgetmsgimg (1)

“明厨亮灶”示范店后厨(万庆丽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bwxgetmsgimg (2)

媒体团走访管城回族区郑州海嘉食品有限公司(万庆丽 摄)

  近年来,在管城回族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管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保护公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精神要求,真抓实干,各项目标任务进展顺利,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保持稳定向好,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据介绍,管城区共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662家,其中食品生产企业10家、加工小作坊1家、餐饮服务单位3618户,食品销售单位3027余户。另有14家农贸市场、2家茶叶交易市场、1家保健品市场。管城区作为郑州的老城区,呈现出产业基础比较薄弱,业户多、小、散、低问题比较突出,民族交互聚居,治理难度大等特点。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以来,先后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网络食品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20次;截至目前,共接收投诉举报信息962件,按时回复率100%;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立案处罚112起,结案84起,立案查处率100%。在2017年的日常工作中,共开展日常监督检查8600余家次,监管覆盖率达100%;共完成食品实验室抽检1163批次,快检4274批次,药品抽验74批次,目标完成率达10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bwxgetmsgimg

管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情况(万庆丽 摄)

  该局以保护公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简化审批手续,共发放、更换《食品经营许可证》4220家。并大力打造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明厨亮灶”示范店、食品经营流通百家食品安全示范店等示范工程。截至目前,303户餐饮店已经完成签约免费“明厨亮灶”改造,基本覆盖中型以上餐饮店,其中112户已经完成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