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创奥莱·奥跑中国“郑”式开跑 千余名跑友演绎“速度与激情”

2017-12-11 13:48: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孙雪华):12月10日,中原大地天朗气清、暖阳高照,2017首创奥莱·奥跑中国追逐着冬日的脚步,首次登陆河南郑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跑友踏上风光如画的河南省体育中心赛道,用双脚感受华夏文明之悠久厚重。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张红霞,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首创钜大有限公司副总裁陆屹,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处长黄平安,河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俊,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姚海涛,河南省体育中心主任王勇,中国田径协会技术代表池天舒,北京奥林匹克经济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陈芳,郑州钜信奥莱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太哲等嘉宾领导出席开幕式,为选手们鸣枪发令、加油助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图片20171211085310

各位领导为选手们鸣枪发令 孙雪华(摄)

  这场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主办的“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是目前国内最专业10公里赛事,属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该赛事从去年启动,已经在全国十余个省市成功举办。本次郑州站比赛是“奥跑中国”系列赛首次落地河南。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天津、河北、陕西、四川、湖南等十余个省市及河南省内各地共千余跑步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大家在中国田协认证的赛道上,体验到了最专业的赛事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图片20171211085315

选手们开跑  孙雪华(摄)

  冬日的郑州寒风阵阵,参赛选手则用速度点燃了寒冬的激情。赛事现场官方领跑兔活力四射,专业热身教练舞动全场。郑州首创奥特莱斯带来的助威啦啦队、cosplay、美女网红直播等活动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奥跑中国也携手金陵体育、多威、北体卓越培训、王者传奇、Bigger等体育业内专业品牌,令选手们尽情享受10公里跑带来的喜悦。

  最终,男子组的成敬斋和女子组的张祎萍分别以33分31秒和38分5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女子组冠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图片20171211085319

男子组冠军成敬斋接受记者采访 孙雪华 (摄)

  男子组冠军成敬斋是一名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大四学生,他说:“没想到自己会拿冠军,非常激动,参赛选手们都非常有激情,希望以后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据了解,成敬斋每天最少跑步一小时,已坚持十年。

  据悉,郑州站之后,2017奥跑中国系列赛将在北京迎来收官之战。作为国内目前仅有的2个A1级10公里路跑赛事之一,奥跑中国今后也将借助自身的优势,联合各省市体育局和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用赛事带动体育场馆运行和赛后利用,让更多城市的跑友能在自己的家乡即体验到如此高规格的专业赛事,由此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的普及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