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彩杯”河南省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举办

2017-11-10 17:11: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11月7日至9日,“体彩杯”河南省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在郑州大酒店成功举办。9号的颁奖典礼上由本次比赛的裁判员队伍、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及各参赛队的优秀运动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节目展演。

  本届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6支代表队、近300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   大赛以“奉献、服务、健康、快乐”为主题,共设操舞、其他项目、武术3个组别,比赛内容为个人教学技能展示,主要考察选手教学、指导能力以及技能展示水平。社会体育指导员是科学健身的指导者,这就要求指导员对自己擅长的项目不仅是技能的熟练掌握和展示,而且也要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并具备较好的教学能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图片20171110080521

“体彩杯”河南省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李帧 供图)

  河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始于2014年,是省体育局针对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设立的一项赛事,旨在为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较前三届不同的是,本届赛事在个人教学技能展示的基础上,加入了裁判点评环节,裁判用专业的点评对选手们展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科学的改进意见,并在赛事结束后为选手做了精彩的教学讲解示范,有助于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的完善与提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图片20171110083401

节目展演(李帧 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图片20171110083404

节目展演(李帧 供图)

  党的十九大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新时期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工作的有力抓手,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新形势下,做好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至关重要。

  近年来河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发展态势较好,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全社会体育指导员总人数达到20余万,居全国前列。本次大赛是对河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整体发展水平的一次检阅。

  来自滑县的参赛队员表示非常荣幸可以参加本次比赛,来到这里不仅是对自己的技艺的一次检验,也是指导员之间相互学习提高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回去后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教学指导上进行调整,更好的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带动更多的身边群众加入到健身队伍里面。(供稿 河南省体育局 李帧 编辑 万庆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