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展现“双创”魅力 创客集市送上“科技大餐”

2017-09-26 12:48: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洛阳创业生态展(付婷 供图

  相聚千年帝都洛阳,放飞创新创业梦想。日前,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正在洛阳如火如荼进行中,除了赛事、论坛、会议活动外,期间还有参赛企业展、洛阳创业生态展、大工匠展、创客集市等展览,众多创意“黑科技”产品备受参观者喜爱。

  感受洛阳“双创”魅力

  洛阳创业生态展主要采用积木搭建的形式,运用图文介绍洛阳创业创新的生态环境。据介绍,多个科技创新典型企业、科研院所已经落户洛阳。同时,还拥有像洛阳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洛阳北航科技园、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孵化基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企业展付婷 供图

  在1楼到2楼有237家先进制造参赛企业的展示,“主要分为西南、华南、西北、华北、华中等区域,图文并茂介绍一些公司。同时,在介绍上会有相应的二维码以及企业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利于相互对接联系。”工作人员介绍说。

图片默认标题

洛阳铲展示付婷 供图

  在大工匠展区,展示的4把洛阳铲倒是吸引了参观者的好奇,“都知道洛阳铲主要用于盗墓,没想到它还可以用于其他一些方面。”现场参观的刘先生看完介绍后说。据介绍,看似一把小小的洛阳铲,其制作工序却有20多道,并且只能手工打制。

图片默认标题

东方红拖拉机模型付婷 供图

  除了洛阳铲外,大工匠展区还展出了钢轨铣磨维护机器人、蓝宝石晶体产品、轴承系列产品、东方红拖拉机模型等。其中,洛阳一拖生产的东方红拖拉机,就是“洛阳制造”的一个符号,是洛阳“双创”基因的典型体现。

  另外,在大赛活动各个区域,采用了交流互动系统让参会者在线上线下都能及时对接赛事信息。现场可以看到,参观者通过在大赛现场安装的触摸屏,随时查看大赛信息、议程及洛阳的旅游美食交通等信息。

图片默认标题

市民体验VR付婷 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

创客市集展示奇思妙想付婷 供图

  最热闹当属“创客集市”展区,在万达广场创客市集一角,早早就吸引了不少围观者,一位市民正在体验着VR眼镜,四处“张望”,“我住在附近,看到这个展览,就过来感受一下,第一次体验这个,还挺有意思的。”

图片默认标题

机器人展示付婷 供图

  在现场,既有造型可爱的小型“机器人”、无人机,也有模拟汽车、飞机驾驶体验,同时还有人脸扫描识别技术、柔性机器人假肢等展示,这些产品弥漫着浓浓的创意感和科技味。

  据介绍,洛阳创业生态展、大工匠展、参赛企业展、智能交互系统都将持续到26日大赛结束,而创客集市、一支圆珠笔的旅程持续到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