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洛阳开幕

2017-09-22 19:26: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9月21日,为期4天的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洛阳会展中心开幕。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河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副局长李延庆,洛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胡衡庐,洛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廷俊,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山西省展览馆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正峰等出席开幕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开幕式72

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开幕式(供图)

  作为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活动,本届博览会由河南省旅游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旅发委、栾川县人民政府和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承办,以“汇聚中原旅游商品,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为导向,突出旅游商品实用性、环保性、科技性等,是融旅游商品研发、展示、交流、交易为一体的旅游商品展示交易与合作采购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陕西展厅72

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陕西展厅(供图)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展厅面积达12000平方米,共设400个标准展位,分别有来自陕西、山西、河北、湖北等6省以及河南省18地市、10个直管县、洛阳辖区县市景区等参展。参展商品包括旅游纪念品、旅游装备产品、旅游工艺品、旅游特色食品、智慧旅游产品等十大类1000多种,集中展示中原地区最全的旅游产品研发、制造成果,满足客户和市民的观赏及采购。与往届相比,本届博览会特装面积更大、水平更高,参展地区更广、企业更多,商品种类更丰富、档次更高,活动更加专业、也更接地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洛阳展厅72

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洛阳展厅(供图)

  博览会期间,将举办中原旅游商品精品大赛暨“老家礼物”评选、中原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河南省旅游厕所革命推进会、旅游业改革创新发展研讨会、旅游商品博览会颁奖仪式等多项活动,同时有来自全国旅游行业的权威专家、学者共同就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其中,中原旅游商品精品大赛暨“老家礼物”评选和中原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分别设金奖5个、银奖10个、铜奖15个、优秀奖若干个。

  洛阳文化底蕴深厚,是河南省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依托,是河南省旅游商品产业发展最为迅速的省辖市之一。目前,洛阳正在全力推进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强力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推动旅游商品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已形成以洛阳牡丹系列、古文化系列、土特产系列等为代表的39大类、2000多个品种的旅游商品,牡丹瓷、仿古青铜器、黄河奇石等特色旅游商品已成为知名旅游商品品牌,拥有万景祥、“三彩展销中心”等一批大型特色旅游商品购物中心,旅游购物消费比重持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