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亮点抢先看

2017-09-21 17:54: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相聚千年帝都洛阳,放飞创新创业梦想。9月22日至26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即将在河南洛阳盛大举行。

  超高规格、超大规模的“双创”赛事平台,再次落户洛阳。在此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内生源动力,赛事活动也在不断创新升级。

  而本届赛事也将呈现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的看点:

  亮点1:强强联合,规格重磅升级

  本次赛事活动为进一步突出地方特色,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期间还将举行2017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峰会,并借此契机举办河南省孵化器30周年创享会。

  本次活动将有更加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客创新活动。届时,整个活动将汇集全国先进制造行业273家优秀参赛企业、30个全国小微两创示范城市代表以及众多投资机构和创业者,亲临现场,感受大国智造。

  亮点2:科技感十足,优化服务体验

  本次大赛更加注重通过运用科技智能来优化服务体验,改变以往普通活动的签到方式,采用电子签到,即通过提前录入个人信息,扫码即可打印参会胸牌,同时胸牌上的二维码也有记录功能,将记录每个参赛者和观众的参会足迹。

  同时,大赛将全程采用照片直播的形式,活动现场拍摄的照片将同步到大赛微信公众号后台,观众可以随时下载。并且,在活动现场,也温馨配备照片打印机,参会观众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自助打印参会的照片。另外,在总决赛及启动会现场会有大型震撼的灯光秀,为观众呈现出梦境般的视觉体验。

  亮点3:顶尖创新资源、需求对接

  本次大赛汇集了先进制造行业顶尖的创新资源,将为这些资源对接提供更多契机。在市场技术对接活动上,活动邀请了博世、海尔、西门子、万向等知名大企业以及北方玻璃、轴研科技等洛阳当地大企业发布创新需求,并与创业企业进行一对一技术对接。

  在企业展览中,会有273家先进制造参赛企业及项目进行展览展示。同时,活动也设置有企业信息发布平台,参赛企业会在现场电子屏发布自身技术、技术需求及联系方式,便于对接互动。

  亮点4:注重互动性、趣味性和科普性

  与去年相比,大赛流程更加注重市民观众的互动性,采用交流互动系统让参会者在线上线下都能及时对接赛事信息,通过在大赛现场安装的触摸屏,现场可以随时查看大赛信息、议程及洛阳的旅游美食交通等信息。另外,大赛微信公众号也设置同样的功能供参会者查询。

  今年展览是一大特点,除了273家先进制造参赛企业及项目展览展示外,还有汇集了洛阳当地先进制造尖端产品的大工匠展、洛阳创业生态展等。同时,更有融合了ARVR、3D打印、无人机等许多精彩互动产品的“创客集市”,既可以科普科技知识,又可以趣味地体验人机互动,与高科技产品“亲密接触”。

  另外,对于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大赛也设置了一些科普教育环节,比如“一支圆珠笔的旅程”,就是讲述生产小小的一支圆珠笔,就需要多达几十道工序,具有超高的技术含量,这也让更多青少年体会科学魅力,激发创意灵感,培养科学兴趣。

  其他亮点:环保

  本次大赛除了创意、科技、双创等元素外,也突出环保元素。比如在现场设置有胸卡回收箱,所有的胸卡都是可以回收再利用,会场的设施也均能够环保再循环。另外,大赛选手及活动参与人员的签到、通知、活动安排等将更多采用信息化手段,发挥移动平台作用,提高效率、减少纸质文件印刷数量。(文 付怡雯 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