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眼里的郑州:城市变化大 治安像英国一样安全

2017-06-08 12:49: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CRI中外记者看河南 多语种报道】"老外"眼里的郑州:城市变化大 治安像英国一样安全

郑州东区的店面中老外随处可见。

图片默认标题

两名来自英国的老外在聊着郑州。

图片默认标题

郑州东区的一家餐馆中,老外驻场。

图片默认标题

周末老外喝完酒后漫步在东区街头。

  映象网快讯:最喜欢郑州的二七塔,感慨郑州变化大,常常被人拉过去当教父主持婚礼、骑电瓶车在郑州多次被撞,但怕麻烦又默默离开……随着“国际郑”形象的深入人心,来郑州生活、工作的老外也越来越多。
  
  近日映象网记者采访了多名生活在郑州多年的老外,让他们讲一讲他们眼里的郑州是什么样。
  
  【印象】感慨城市变化大 认为郑州很安全
  
  从5月下半旬开始,随着“中欧政党论坛”、“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等4个国际性会议的举行,郑州市“国际郑”的形象也愈加深入人心。
  
  6月5日晚,在郑州东区CBD的一家高档餐厅内,几名老外像往常一样坐在吧台前喝着啤酒聊着天,有说有笑。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聚集在郑州,大部分人的工作是教书授课。
  
  James和Nick两个大男孩都来自英国,James已经在郑州生活了3年,是一名中学老师,他的妻子是郑州人,2年前他们回到郑州生活。关于对郑州最初的印象,James对郑州的变化感到非常震惊,“几年前,我住的地方还是一片沙土,现在已经变成了非常漂亮的楼房”。Nick则认为郑州是一座非常有野心的城市,“郑州的T2航站楼、航空港区对于外国人来说,有了更多的机会来郑州发展”。Nick最爱的郑州建筑是二七塔和碧沙岗,因为他认为那里“更有文化气息”。
  
  在聊天中,这两名大男孩都认为郑州人比较友善,乐于助人,他们喜欢郑州的共同原因是“郑州很安全,也很自由,什么时候走在郑州的街头都不会感觉到害怕,感觉像英国的治安一样安全”。
  
  【趣事】常被拉过去主持婚礼 骑电动车曾多次被撞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在郑州,如果看到街上走着一名老外,总会忍不住多看一眼。而James和Nick已经在郑州生活了多年,他们会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你是教父吗?”,James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在一家咖啡厅坐着,忽然来了一名年轻人这样问他,他顺嘴回了一句“No”。可是那名年轻人追问:“你可以是教父吗?”,这句话把James问晕了,后来才知道,原来那名年轻人快要结婚了,想举办一个西式婚礼,但是找不到教父,想让James当他婚礼上的教父。最后,James还是答应了,并专门订做了一件教父的衣服,帮他主持了婚礼。James说,这样的事情,他在郑州遇到过好几次。
  
  Nick在郑州遇到的趣事也不少,“有一次,一个教育机构让我去充当美国人说美式口语做招生咨询,但是我说着说着不自主就换成了英式口语,在交流中被一个学生发现了”,那名女孩质问James为何说英式口语,后来经过解释之后,双方还加了微信,之后James一直在自责,感觉自己这样骗人非常不好。
  
  因为两人都不开车,他们在郑州的出行方式主要以电动车为主,James和Nick均感觉郑州的私家车对于电动车和行人不太友好,“我们两个人在郑州骑电动都被撞过3次以上,但是因为没有受伤,考虑到我们的外国国籍身份怕麻烦,一次也没有报过警”。James说,还是希望郑州的私家车开车时能更加友好。
  
  【建议】想留外国人在郑州生活应先改善环境
  
  虽说喜欢郑州人的友善,同样也看到了郑州的机会越来越多,但是James和Nick只是暂时在郑州工作,他们工作结束后,还会离开郑州。
  
  他们告诉记者,“其实他们很想定居在郑州生活,但是郑州的环境还不那么尽如人意,虽然近些年看到了郑州的环境有所改善,但是还需要进一步改善,因为国外的人才对于生活环境的要求很高”。
  
  James建议郑州还应该加大宣传力度,让越来越多外国人知道郑州,就像知道郑州的“少林寺”一样。
  
  与James和Nick不太一样,作为郑州一家企业的高管,来自澳大利亚的Tony则希望郑州能多开几家像高乐英一样国际化的餐厅,因为“我们长期在国外,有时候能够吃到正宗的西餐也能缓解我们的思乡之情,但是目前郑州的国际化餐厅太少了,东区只有高乐英一家,郑州的面包太甜了,我们吃不习惯”。
  
  Tony告诉记者,虽然郑州的胡辣汤很好喝,但是长期喝还是有点难接受。(记者 巫晓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