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法国前总理访郑:如何将法国科技导入河南产业园区

2017-06-07 10:42:08|来源:大河报|编辑:万庆丽

【CRI中外记者河南行 媒体聚焦】大河报|法国前总理访郑:如何将法国科技导入河南产业园区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

  大河报讯:下一站,郑州。5月17日,在北京参加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一行来到郑州。他们受到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的会见,并参观了河南建业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业控股发展)。
  
  翁杰明说,中法都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河南正抓住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对外开放高地,我们希望河南与法国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推进友好往来。
  
  德维尔潘高度评价了河南高新产业和铁路网络建设,他认为郑州不仅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还是一个发展很平衡的城市。不久前,在德国举行的中东欧基金峰会上,德维尔潘先生与建业控股发展副总裁时勇曾有过一面之缘,双方留下很好的印象。借着此次访问的机会,德维尔潘再次见到了他的河南朋友,并会见了建业控股发展董事长马宝军等人,双方探讨了如何将法国的科技导入河南的产业园区。德维尔潘还多次提到,河南拥有丰富的文化积淀与旅游资源,其中少林寺与禅宗文化就是这方面的典型代表,它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客前来观光学习。
  
  据介绍,过去几年间,河南与法国驻华使馆、法国阿尔萨斯大区、孚日省、索恩-卢瓦尔省进行了多次官方、民间交流。2014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举办“法国葡萄酒文化节”,邀请法国十大葡萄酒产区百余家优质葡萄酒酒庄入驻中原,国内200多家专业的酒商与法国酒庄直接对接洽谈,取得良好效果。2016年9月,河南承办第4届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经贸合作方面,2011年1月,洛阳一拖收购法国麦克科密克公司;2013年,法国先进的粮食烘干保鲜储藏技术专利落户河南焦作;依托郑欧班列运输优势,质优价廉的法国红酒大量进入河南市场。(记者 梁新翠 文 赵龙翱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