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北京2022创新大赛启动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7-11 08:59:03

  第七届“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22”创新创业大赛近日启动。由区域赛和龙头企业专项赛构成,共设200个初赛点、17个分赛区,面向高精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新型便民服务业广泛征集和遴选优秀项目。

  “创客北京”是“创客中国”全国赛事的北京区域赛。从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参赛项目超万个。参赛项目除有望获得奖金之外,区域赛优秀项目将推荐至全国总决赛,并有机会直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资格。

  龙头企业专项赛也设置了奖项和奖金,并联合阿里云、百度飞桨、集创北方、京东、360、昭衍生物、科环集团、华为、龙芯中科、修正、中国通号、中粮资本、美图共13家龙头企业设置专项赛道,重点围绕人工智能、企业数字化转型、节能减排、创新医药、轨道交通等产业链条,通过“头部企业出题、中小企业答题、市场判卷收题”的方式,以大带小、以小托大。

  同时,大赛还联合北京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中关村科技担保、中关村科技租赁五大金融机构,为参赛企业定制20余款专项金融产品并给与费率优惠。企业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统一在线报名。

  (北京日报记者 曹政)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