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北京”优质纪录片在希腊开播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7-05 08:44:39

  原标题:展现可信可爱可敬中国形象 “魅力北京”优质纪录片在希腊开播

  当地时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魅力北京”优质纪录片在希腊正式落地播出。

  这是继匈牙利、波黑、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之后“魅力北京”落地的第五个中国-中东欧合作国家。此次播出以中国与希腊建交50周年为契机,在希腊阿特拉斯和克里特电视台同步开播,共播出52期,持续至10月国庆期间。

  内容突出中国和希腊两大文明古国文明交流互鉴,聚焦文化、人文、艺术、体育等主题,推出《双奥之城》《自然北京》《博物馆之城》《北京考古百年》《我是规划师(第一季)》《永恒之轴》《长城抢险》等一系列反映北京冬奥、北京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的优质纪录片,以国际化、本土化方式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讲好最新最美最好北京故事。

  其中,《北京考古百年》梳理北京百年来考古的重大发现,验证北京作为人类文化重要发源地及见证地的辉煌历程;《长城抢险》聚焦中华民族的象征——长城,讲述对于世界文化遗产独创性保护模式;《永恒之轴》以北京中轴线为叙述主题,围绕不同历史时代中轴线上的人与事,全方位解读北京中轴线的文化内涵及文化价值。

  此外,希腊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而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魅力北京”将以系列纪录片《双奥之城》,通过奥运场馆的建设者、奥运会的组织者、志愿者、运动员等的亲身经历,面向希腊当地的主流受众讲述奥运背后的故事。(北京日报记者 李夏至)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