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亲子出行可享“游乐候机”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6-01 08:58:17

大兴机场亲子出行可享“游乐候机”

大兴机场专为儿童旅客及家长设置的亲子活动区。

  在机场等飞机,还能带孩子一起玩耍?“六一”儿童节之际,大兴机场持续在值机、安检、登机绿色通道等环节细化服务措施,为儿童旅客及家长提供便捷、高效、温馨的出行服务。

  大兴机场航站楼B指廊设置有一处儿童乐园。该区域为儿童活动区,结合小朋友喜爱的卡通元素,设计了树林小屋、宇宙飞船和动物软凳等儿童娱乐设施,给小朋友的出行带来了惊喜和欢乐,也可以科学锻炼儿童的四肢协调、手眼协调等能力,让旅客在候机时享受亲子时光。

  航站楼二层混流区西侧C形柱下还有儿童迷宫乐园,以植物迷宫为主题,打造绿色、自然的儿童乐园,为“小旅客”们提供了一个充满奇趣的室内小迷宫。

  同时,大兴机场航站楼内配备了充足的卡通造型童趣车、儿童车、自助婴儿车等,不仅让家长旅客出行解放双手,也为“小旅客”们带来了出行乐趣。

  疫情期间,儿童活动区附近配备了无接触感应免洗洗手液。机场保洁人员在有人使用之后进行及时消毒,手推车也做到“一客一消”,消毒液配比更加温和,确保“小旅客”接触更安全。

  为了让带婴幼儿出行的“宝妈”们能拥有更加暖心、私密的育儿空间,大兴机场设立了母婴室和母婴候机区。母婴候机区提供私密哺乳、婴儿睡眠、婴儿护理区、冲洗区、儿童洗手台、婴儿辅食加热、食物冷藏、家庭等候区等综合功能。

  为保障无陪儿童顺畅出行,大兴机场驻场的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等多家航司,均可提供无成人陪伴儿童特殊旅客服务。无人陪伴儿童在出行中遇到困难时,可及时向指廊管家寻求帮助。(北京日报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哈皓然 陈思羽)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