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 主题徽章数字版在京发行
来源:首都之窗  |  2022-05-18 14:51:20

  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北京主会场活动主办方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联合北京中古云博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制作了主题徽章《博物馆的力量》(数字版)一枚,并通过“中古云博”网站以数字藏品的形式发行、发售。这也是“中古云博”平台上线运营后发布的首枚数字藏品,凡参与当天直播间活动的观众均有机会享受收藏福利。

  该数字徽章以博物馆建筑、北京四合院房檐、印章、玉玺、回纹图案为基本设计元素,通过三维数字化技术将目前北京地区备案在册的204家博物馆馆名(包含中、英两种文字)嵌入其中,从古朴、守正中折射出磅礴的张力,彰显了“博物馆的力量”这一主题,从精微处见宏大,204家博物馆汇聚于一体更是北京作为“博物馆之城”的生动写照。

  这款数字藏品将限量发行10000份,在5月18日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北京主会场活动启动式直播间放出2022份,通过直播间链接领取的朋友们可以享受专属福利。直播结束后,剩余的7978份数字藏品将于2022年5月18日13:18分在“中古云博”网站发售,售价为19.9元。

  此外,北京魔因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以该数字徽章为基础开发的文创品《方圆四寸》数字藏品也将于2022年5月18日13:18分在MEME平台开启销售。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