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首次发现罕见鸟种黑眉柳莺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4-26 09:09:39

延庆首次发现罕见鸟种黑眉柳莺

  近日,位于延庆区的玉渡山自然保护区首次监测到黑眉柳莺,这也是延庆地区首次出现该罕见鸟种。自2021年12月以来,延庆区共发现4种新增鸟类,地区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丰富。

  日前,玉渡山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日常监测中,捕捉到了一只此前从未见过的鸟儿。这只鸟体长10厘米左右,羽色亮黄鲜艳,头顶两侧还有明显的黑色纹路,在松枝间跳跃,颇为灵动亮眼。

  经过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科研监测科鉴定,该鸟种为黑眉柳莺,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并在201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北京日报记者 李瑶  供图/延庆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