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花开丰台”端午文化游园会精彩上线

2019-06-07 19:36: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一年一度的“花开丰台”端午文化游园会活动于6月7日至9日在北京园博园举办。本届活动以“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为主题,延续往届备受欢迎的“民俗端午”“非遗端午”“花韵端午”和“花靓端午”四大活动板块,特别注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京津冀文化交流和对口协作单位文旅宣传,让广大游客在端午节期间赏花卉、穿汉服、品民俗、览非遗,乐享受节日文化大餐。“花开丰台”端午文化游园会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七届,活动每年可吸引五六万名游客前来参加。

【北京】2019“花开丰台”端午文化游园会精彩上线

活动设置的包粽子体验环节。供图 丰台区委宣传部

【北京】2019“花开丰台”端午文化游园会精彩上线

活动现场,非遗体验展区让游客流连忘返。供图 丰台区委宣传部

  本届活动设有风车、风筝、剪纸、雕漆、景泰蓝、彩蛋、五彩绳、糖画、香囊、龙凤字、沐兰汤、雄黄画额等民俗体验活动,还特别安排了亲子包粽子、汉服游园、亲子插花等端午特色民俗体验项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打破赛龙舟的地域限制性,创新传统民俗的现代体验方式,增强赛龙舟的趣味性和参与度,2019“花开丰台”端午文化游园会特别设置旱地赛龙舟活动,定制龙形舟身,并安排“端午民俗你划我猜”、“端午花粽包包包”和“筷子夹花大作战”三大环节,引来现场来往游客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