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音乐堂迎来“重张20周年”纪念庆典

2019-04-26 10:49:47|来源:新华网|编辑:葛宁远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赵琬微)在追逐热点、求新求快的时代,慢节奏的古典乐受到一些音乐迷的欢迎。25日法国羽管键琴大师皮埃尔·韩岱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带来一场古乐演出。著名古琴家李凤云也将在5月4日携手一众古琴名家重温经典。

  日前,中山公园音乐堂迎来“重张20周年”纪念庆典,纪念1999年4月26日重新开张。始建于1942年的中山公园音乐堂是北京最早的剧场之一,曾经是露天、半露天的剧场。经过多次改建修缮,现在是一座全封闭的专业古典乐演出剧场。

  据介绍,此次庆典演出季汇集了北京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德国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弦乐团、北京爱乐合唱团等中外名团,将上演包括交响乐、室内乐、古琴、欧洲古乐、竖琴、合唱、京剧、胡琴、朗诵等不同类型的20多场演出。

  期间,指挥家谭利华、俞峰、李飚、杨力,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法国羽管键琴大师皮埃尔·韩岱、西非科拉琴大师巴拉奎·西索科,古筝名家王中山、胡琴名家宋飞、姜克美等中外音乐家将陆续登台。

  演出季将持续至5月中旬。音乐堂自落成以来的珍贵照片也将在大厅内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