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北京”征文比赛二等奖:《我与北京的美好》

2017-10-30 15:37: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如果你问,中国的首都是哪儿,人们都会说北京;如果你问,中国文化古都呢 ?大家都会想到北京;说到中国发达的城市,人们也会说是北京和上海;要问中国什么地方的语言很有特点,大多数人也会提到北京话;说到中国最好的大学教育,大家一定会不约而同地想到北京。

  世界各地的人都特别想来北京享受这一切,甚至不少中国人也非常想来北京。北京到底有什么让人觉得了不起的地方?那里的人怎么享受生活呢?

  当然大家都没想错。在北京的生活是一种享受,哪儿都有好听的音乐、好吃的东西、好看的电影、好玩儿的地方等等。中国有一句话叫做“百闻不如一见”我非常认同这种观点。没来北京之前,我对它不太了解,我没想到北京这么好。现在我在中国果然真的享受到了北京的生活,真是高兴极了。

  我之所以喜欢北京,是因为北京的城市建设很了不起,放眼望去哪儿都高楼林立。这此高楼大多都在二三十层以上,楼梯外部大多都是透亮的玻璃,由于都特别高,所以也看不出来哪一座特别突出,从远处看,真的好像密密的森林。我还记得我们降落的时候,我透过机窗一眼看到这般景象时,就吃惊地不要不要的。

  我之所以喜欢北京,是因为北京的周围挺干净的,随时随地你都可以看见街上有人时不时地扫街,清洁车也时不时地洒水,放眼望去哪儿都有垃圾桶。

  除此之外,公共交通十分方便,有高铁、地铁、公交车的士等出行方式。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坐公交车,到哪儿都不用担心,还有可以骑得共享单车。

  我酷爱北京人,因为他们很热情,很有礼貌,而且很有教养又乐意帮助别人尤其是外国人。譬如买东西时、出去玩儿时、迷路时、过马路时、吃饭时……而且他们说话很有特点、很客气和礼貌。

  北京的四季都好极了。冬天比较好,虽然大家都会觉得很冷,但是地上挺干净的,到处都是白雪,可以看到小孩子一边玩儿,一边感受白雪的味道。我度过我第一个冬天的时候,也感觉到这种味道,很高兴,高兴得常常以为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

  我爱北京,不仅是因为我在享受到北京的生活,更是因为北京是一个人情味儿地方。还记得,寒假春节期间,当全中国人民都在欢欢喜喜的时候,其实是我们留学生最想哭的时候。因为北京变成空城,学习食堂、市场、办公室都关门了,我出了门冷,回宿舍更冷,是心里冷。因为我特别想家。但是,就在这个时候,北京的一个中国朋友跟分享春节的味道。他们全家非常欢迎我去他们家过年。当时我真的没有到,他们准备了那么一大桌饭菜等着我,我希望你们能想象出,我当时的感动。那种感觉,很放松,就像回到妈妈的怀抱。

  我北京的生活好极了,但是偶尔空气不好。因为空气被雾霾笼罩,所以出去玩儿时需要戴口罩,要不然容易会觉得不舒服。出于身体的考虑,不少人离不开口罩。

  再多的话也不能表达我对北京的美好。我在北京快要一年了,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而且适应了周围的环境。虽然偶尔空气不好,但我的生活充满了丰富的色彩,而且觉得有意思。

  文/马比亚拉罗兰 (刚果(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