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郑州经济开发区的经验值得周边国家借鉴

2017-06-14 11:13: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风景这边独好】记者手记:郑州经济开发区的经验值得周边国家借鉴(页面标题:记者团参观大信整体厨房)

CRI中外记者团参观大信整体厨房

【风景这边独好】记者手记:郑州经济开发区的经验值得周边国家借鉴(页面标题:记者团参观大信整体厨房)

孟加拉籍记者多希德参观宇通客车生产车间 摄影:薛斐斐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默罕默德·多希德 薛斐斐):结束了洛阳的采访我们来到了河南省的省会郑州市。第一印象就是郑州是个节奏比较快的城市,路上常常可以见到行色匆匆的行人。郑州市的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发展的机遇也非常多。

  我们参观了经济开发区的数家知名企业。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全球货运已经把郑州作为其在中国的五大物流基地之一。E贸易从实物交易到电子商务,从中国到世界,形成“买全球、卖全球”的综合性口岸优势。中欧班列的运行将河南与世界的联通变得更加紧密。目前班列的运行已经实现了每周“去五回五”,运行能力之强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像宇通客车等知名企业都纷纷落户郑州市经济开发区。上至国家,下至地方政府给落户企业大力支持,而企业也给当地经济和人民带来更多福利。

  参观之后我真心希望,郑州的快速发展也能造福周边国家,将发展经验与周边国家分享,我们能从郑州的发展中学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