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回顾悠久历史 展望科技未来

2017-06-12 11:59: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先别签 多语种报道】记者手记:回顾悠久历史 展望科技未来  
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RafaelFontana 翻译 邢盛妍):6月11日,我和采访团的中外记者们继续挖掘洛阳这一古城的深厚历史,共同展望该城市以科技为基础的发展未来。
  今早,我们一同参加了二里头文化遗址博物馆的奠基仪式。这里将在完工后,向游客展现3000多年前中国的生活,并阐释早期中国的形成历程。河南文明的发展历经千年,绵延不绝。作为一名巴西籍记者,我对此深感震撼,因为我们国家的历史是由500年前葡萄牙人抵达美洲大陆才开始算起的。
【先别签 多语种报道】记者手记:回顾悠久历史 展望科技未来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奠基仪式
  仪式结束后,我们来到了洛阳白马寺。它已有两千年的历史,被认作是中国第一座佛教寺院,其内部的建筑群各具特色,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到此参观。
  在更加深入地认识了洛阳的历史背景之后,记者团再次启程,去探寻支撑洛阳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石:科技。我在当地了解到,河南省政府在科技领域加大投资,以确保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保证当地人民的就业和薪资水平。于是,下午我们便来到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它的内部结构与试点城市有几分相似,目前已成功孵化了多家国家级科技企业,为当地工厂建设、人才培育以及新兴科技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服务平台。自2011年项目启动以来,已有超过210家企业从中获益。
【先别签 多语种报道】记者手记:回顾悠久历史 展望科技未来  
记者团在白马寺门口留影
  除此之外,令我印象深刻的领域还包括能源,机器人以及视微影像等。在各类展品中,能与人对话的机器人和飞行器最受现场记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