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中外记者零距离观赏国礼——“永不凋谢的牡丹花”

2017-06-11 00:46: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6月10日,“‘大平台展现大中原新成就激励再前行’——2017CRI中外记者看河南”大型采访活动记者团参观了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零距离观赏牡丹花瓷,探访“国礼”牡丹瓷精湛制作工艺的传承与创新。洛阳牡丹瓷,又称李学武牡丹瓷,简称牡丹瓷,由创始人李学武于2009年创始于牡丹花都洛阳。
 
  古往今来,牡丹花的雍容华贵引无数文人墨客为之咏颂。但是牡丹的花期短暂,牡丹盛开的美丽瞬间只能留在人们的印象中,而牡丹瓷的诞生,使牡丹花永远的盛开在瓷器上,因此牡丹瓷又被称为“永不凋谢的牡丹花”。
 
  牡丹瓷是继中国“五大官窑”之后出现的独具洛阳文化特色的新派陶瓷制作工艺,是中国古老的陶瓷文化与悠久的牡丹文化有机融合的新派美术瓷种。
 
  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的讲解员告诉记者:“所有的牡丹花瓷都是一把火烧成,烧成就是瓷器,不成就是废品,所以,每一个创作流程都要非常严谨。”
 
  “太美了!创作牡丹花瓷如同打磨钻石,想要得到好的艺术品,需要付出心血并耐心等待。”泰米尔语外籍记者萨克地威尔说,“我非常喜欢牡丹瓷,牡丹花的颜色很鲜艳很美,这些牡丹花瓷上的牡丹花太逼真了,而且花色自然,叶脉清晰,花叶薄的像纸片一样,太精致了,令人惊叹!”
【出彩洛阳标题加摘要】CRI中外记者零距离观赏国礼——“永不凋谢的牡丹花”
记者们拍摄自己感兴趣的瓷器(陈建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