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名人中国行”土耳其嘉宾被大熊猫“实力圈粉”

2017-05-09 12:48: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丝路名人中国行”土耳其嘉宾被大熊猫“实力圈粉”

土耳其广播电视高级别代表团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门前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智达、崔潇旭)“大熊猫特别可爱,全世界所有人都喜欢大熊猫。”土耳其总理府新闻顾问西贝尔·托克格兹说,她一定要把这次难得的经历在社交网站上和更多土耳其朋友分享。

  参加“丝路名人中国行·创新中国”活动的土耳其代表团一行12人22日上午走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该基地是中国实施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现拥有100多只大熊猫,是全球最大圈养大熊猫人工繁殖种群。看到可爱的大熊猫或爬上树枝玩耍,或在地上嬉戏打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熊猫的土耳其代表团成员们感到阵阵惊喜。

“丝路名人中国行”土耳其嘉宾被大熊猫“实力圈粉”

即使自拍,大熊猫也是无可争议的主角。

  代表团成员之一的西贝尔·托克格兹说,聪明可爱的大熊猫是中国文化最好的名片之一,土耳其安塔利亚气候环境很舒适,可能的话,希望有一天大熊猫也可以到那里做客,一定会受到所有土耳其人的欢迎。

  “丝路名人中国行·创新中国”活动22日在成都启动,该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成都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委宣传部及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共同主办,旨在配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展现“一带一路”倡议在促进区域共同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