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会见北京市委书记蔡奇

2019-06-10 10:32: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周莉):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6月7日会见了正在日本访问的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双方一致同意以北京市和东京都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友城关系,推动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小池对蔡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今年是东京都和北京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东京都也开展了各种不同规模的纪念活动。而由北京市政府主办的‘北京周’今天也在东京正式拉开了帷幕。希望今后进一步推动东京和北京在各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她还重点介绍了日本筹备2020年东京奥运会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期待在奥运方面进一步和北京加强合作,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完美交接。

  蔡奇表示,东京是北京的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两个城市之间的友好交往具有良好基础,40年来,两城在各领域都有广泛的交流。中日之间的友好关系在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地方和民间的推动。我们双方都是首都城市,在推动两国关系良性发展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希望借助友城结好40周年之际,携手进一步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强化友城关系,推动中日关系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