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冬奥会组委会在东京举行推介活动

2019-06-10 10:29: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北京2022冬奥会组委会在东京举行推介活动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新闻宣传部长常宇进行宣传推介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轶豪):为回顾北京市与日本东京都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0年的难忘历程和丰硕成果,共同展望携手发展、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北京周”系列活动正在东京举办。8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在活动现场举办了推介会,介绍筹备情况。

  在推介会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长常宇向日本各界介绍了大会的办会理念、场馆和交通的建设情况,以及组委会的组织架构和各部门的运营职能等相关筹备情况。常宇还表示,此次东京之行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对东京夏季奥运会的场馆设施、筹备工作进行了考察。作为相邻两次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常宇认为东京的经验值得借鉴,双方应该进行更深入的互动与交流:“我们恰好在东京夏奥会之后1年多的时间后举办冬季奥运会,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向日本同行学习的机会,希望在赛事的组织、运行、技术官员方面能跟东京组委会有很好的经验交流和人员交流,同时我们希望在场馆建设、可持续利用,包括一些新的技术的应用方面跟东京的同事有很好的讨论。”

  近年,特别是在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之后,中国民众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增加,更多人积极投身其中。常宇表示,通过冬奥运的筹备、举办以及赛后场馆的利用,将会对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有利于提高全民健身的水平:“我想这也是国家在这个时间点来举办冬奥会的一个意义,就是在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应该让大家更多地从事体育运动,来提高全民健身的水平,我们也在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

  常宇表示,在未来设定冬奥会票务计划时将充分考虑国内和国际的观看需求,通过加强海外的推广宣传工作,吸引更多的海外游客,特别是冬季运动相对发达的北欧国家和北美国家来观看冬奥会。

  常宇说,希望通过这届北京和河北共同举办的冬奥盛会,能让世界记住这片冰雪运动的新地标:“其实更重要的是希望让世界了解到,在新技术的时代下北京这座城市的特点,同时也希望崇礼、延庆能成为世界冬季运动新的亚洲目的地。希望2022年冬奥会结束后,想起北京的延庆和张家口的崇礼,就像我们今天想起阿尔卑斯山、想起北欧国家那样,是一个非常好的冬季滑雪旅游目的地。如果能形成这样一个印象,我想我们的冬奥会就是非常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