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想看动物你想赏花 动物园再合适不过了

2018-03-23 14:00:37|来源:郑州晚报|编辑:万庆丽

【文旅中原列表】孩子想看动物你想赏花 动物园再合适不过了

3月22日上午,郑州市第五届桃花文化节在动物园开幕。 郑报融媒记者 王秀清 图

【文旅中原列表】孩子想看动物你想赏花 动物园再合适不过了

人民公园湖畔的樱花已大面积开放 郑报融媒记者 丁友明 图

【文旅中原列表】孩子想看动物你想赏花 动物园再合适不过了

在西郊娄河,油菜花开放 郑报融媒记者 成燕 图

  明媚春天,郑州东西南北中,目光所及之处,到处繁花似锦。周末到了,走进春天里,感受“万紫千红总是春”的别样春意吧。

  向东

  郑东新区的郑州之林、红白花公园、郑东新区湿地公园已是满树繁花。郑州之林占地280亩,红白花公园占地200亩,郑东新区湿地公园占地60亩,这里有相当规模的樱花、碧桃、海棠。

  明媚春天,郑州绿博园内的梅花、玉兰、迎春、连翘、结香、山茶花次第盛开。“绿博园问花节”定于3月31日至4月22日举行。

  向西

  在娄河地区、尖岗水库、洞林湖附近,分布着不少油菜花和桃花。荥阳古柏渡丰乐樱花园内汇集100多个品种上万株樱花与大片油菜花相映生辉。其中,初樱期为3月8日~18日,盛樱期为3月18日~4月8日,晚樱期为4月8日~4月底。

  荥阳环翠峪绵延10公里的杏花层层叠叠交相掩映。3月22日过后,杏花会在这10天左右怒放,也是一年最好的赏花季。

  巩义青龙山慈云寺景区生长着野生的山桃花,桃花祈福文化节已于3月17日开幕。

  向南

  位于航空港区的郑州园博园、双鹤湖中央公园内,3月份可赏红梅、白梅、垂枝梅、绿萼梅、美人梅、杏梅、二月兰、迎春。4月可赏牡丹、杜鹃、油菜花、照手红、碧桃、山杏、梨花、榆叶梅。

  二七区樱桃沟内,依山种植错落有致的4000余亩樱桃花,与周围的杏花、梨花等竞相争艳。

  新密·伏羲山杏花节已于3月17日启幕,赏花期将持续一个月。

  向北

  黄河风景名胜区内梅花、玉兰、迎春花等多种春花争奇斗艳。市民可乘游16路,到黄河风景名胜区站下车。此外,游1路也已开通运营。首末站为中原路西三环——黄河风景区,每30分钟一趟车。

  您还可乘坐游6路到黄河富景生态世界下车欣赏斑斓杏花、梨花、连翘;乘18路、游16路到丰乐农庄丰乐葵园站下车欣赏油菜花、杏花、桃花。

  市内

  碧沙岗公园、人民公园、植物园、紫荆山公园、动物园等各大公园广场渐入花季。

  22日,“绿满商都,花绘郑州”郑州市第五届桃花文化节在郑州市动物园开幕。1600余株桃花竞相吐蕊,为市民呈现出一场春赏桃花的视觉盛宴。

  据介绍,花展从3月22日至4月10日,以动物园北部桃花街为主景区,沿主路摆放盆栽桃花,园内共35个品种1600余株。目前盛开的有果桃、迎春、探春、白花山碧桃等,满天红、菊花桃、寿星桃、鸳鸯垂枝等则含苞待放。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桃花盛开期延迟了三四天左右。

  预计本周末,动物园的桃花将进入最佳观赏期,届时多个品种同时开放,动物园将成为桃花的海洋。郑报融媒记者 成燕 裴其娟 聂春洁 谷长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