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淮阳)非遗展演”开幕

2018-03-19 09:28:37|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3月18日上午,周口淮阳县羲皇文化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由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文化厅、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以“保护文化遗产延续历史文脉留住美丽乡愁”为主题,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来自陕西、河北、四川、内蒙古等9省、市、自治区具有鲜明特色的非遗项目将登台亮相,为中原百姓奉上一场非遗文化盛宴。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展演、巡游、展示同时进行。展演共分6场,以各地不同类型的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为主,主要有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游艺与杂技等35个项目,其中国家级项目18个,省级项目8个。活动期间,西华县逍遥镇胡辣汤制作技艺、淮阳泥泥狗等省内33个静态非遗项目也将参与展示,吃的、玩的、观赏类的,多种多样。

  据了解,“中国(淮阳)非遗展演”活动自2010年开展以来,共邀请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个,国家级非遗项目168个,省市县级非遗项目173个,20多个省份462支队伍展演,已成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记者温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