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监:发布2017年度打假典型案例 聚焦民生当好“质量卫士”

2018-03-19 09:25: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陈文杰):日前,河南省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南省质量监督局局长唐远游介绍了全省质监系统2017年质量安全监管和打假维权主要工作情况及2018年主要工作,并公布了2017年度执法打假10起典型案例。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郑延保主持发布会。

【河南原创 原创精选列表】河南质监:发布2017年度打假典型案例 聚焦民生当好“质量卫士”

新闻发布会现场(陈文杰 摄)

  河南省局总工程师及质量处、特设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执法处的负责同志回答了媒体所关注的问题。

  唐远游在狠抓质量提升方面,严守安全防线方面,强化质监服务方面等三个方面介绍了2017年省质监局在维护人民群众切实利益,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唐远游表示,2018年将深入开展以“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主题的“双零”行动和以“百个产业聚集区,百种事关国计民生的重点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为主题的“双百”行动。瞄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和领域,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聚焦“两大安全”, 当好“质量卫士”。

  “大力推进国家质检中心郑州综合检测基地、新乡平原新区检验检测基地、许昌新区检验检测基地创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创新’互联网+质量服务‘模式,推进质量技术资源、信息资源、人才资源、设备设施向社会共享开放,开展’一站式‘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技术支持。”唐远游说。

  在公布的2017年度执法打假10起典型案例涉及了农资、建材、等六个门类。

  农资类:

  一、漯河市喜农肥业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脲醛缓释肥”案

  建材类:

  二、开封市海盟新城项目使用冒用厂名及不合格电缆案

  检验检测类:

  三、南阳市新野县中兴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伪造检验结论、出具虚假检验报告案

  计量类:

  四、焦作市武陟县远洋加油站加油机计量作弊案

  五、济源环球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豫UT2909号出租车安装计量作弊装置破坏出租车计价器准确度案

  能源类:

  六、安阳市林州绿能燃气设备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家用燃气灶具未标注能源效率标识案

  特种设备类:

  七、开封市儿童医院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特种设备案

  八、焦作市华茂置业有限公司使用8台超期未检验电梯案

  九、信阳市富地燃气有限公司使用未经检验的长输燃气管道案

  认证认可类:

  十、河南新乡富路丰驰电动车销售有限公司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列入目录的M1类汽车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