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彩杯·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3月31日开赛 预计6万多人参与

2018-03-09 16:15: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孙雪华):随着全民健身理念和科学健康生活方式的不断深入人心,自行车运动逐渐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体育健身项目之一。3月8日,“体彩杯·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参与总人数预计将突破6万人。

  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鹤壁市副市长高雅玲、河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书记李健及各分站赛承办地体育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郑延保主持。

(河南原创)【原创精选列表】“体彩杯·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3月31日开赛 预计6万多人参与

新闻发布会现场(孙雪华 摄)

  据悉,“体彩杯·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及各举办地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及12个分站赛举办地体育部门承办,该项赛事今年是连续第四年举办,于3月31日在南阳市淅川县拉开序幕,10月13日在郑州市收官。

  近几年,河南省群众体育工作通过大力营造品牌赛事,带动和引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自2015年首次成功举办自行车公开赛以来,该项赛事已成为河南省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河南省体育局通过整合资源,把全省的自行车比赛统一命名为“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将各地赛事统一到“环中赛”的旗帜下,同时保持各自的特色,通过整体包装和宣传,逐步打造成覆盖全省、贯穿全年、全民参与的全民健身精品赛事。

  今年,赛事组委会在过去三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扩大赛事规模、放宽参赛条件、增加参与群体、完善赛事规程、加大宣传力度,为提升赛事的影响力、号召力和持久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项赛事今年将接纳更多国内外自行车爱好者的参与。

  今年的环中赛在活动设项上面主要设置六大项,首先,设置全民健身体验组,这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根据以往的情况参与人数将达到数万人以上,也是赛事活动的主要项目。其次设置山地车赛男女甲乙组,为各地骑友提供以赛会友的平台,提升全民自行车运动水平。为了增加赛事的精彩度、自行车赛的观赏性,展现自行车运动的魅力,还设立了公路精英赛男子组,这是国内外自行车选手展现自我竞争力度很强的公路自行车赛事。

  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表示:“本项赛事不仅仅是一次展示、宣传各举办地文化、旅游资源及人文风情的赛事,更促进了各举办地市体育产业和特色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是带动体育产业发展难得的机遇,是引领广大群众树立健康、环保、时尚生活理念,促进赛事活动大众化、系列化、品牌化的具体体现。本项赛事的举办对于进一步丰富河南省群众性体育赛事产品的供给、推动河南省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提升软实力、营造对外开放良好氛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行车运动是一项绿色、低碳、健康的全民运动,鹤壁市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非常适合此项运动的开展。因此,鹤壁长期以来一直大力推行自行车运动,并围绕淇河打造了专业的‘红飘带’自行车赛道。如今,‘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理念已深入人心,自行车爱好者遍布鹤壁市各县乡。4月7日至8日,公开赛的第二站将在鹤壁市淇滨区举行,届时恰逢鹤壁第四届樱花文化节,诚挚地邀请各位朋友来鹤壁体验激情赛事,观赏浪漫樱花。”鹤壁市副市长高雅玲说。

  本次赛事报名系统有三个渠道:网络报名,各承办地组委会办公室报名,各承办地自行车俱乐部和自行车车店报名。其中,全民体验组免收报名费,其它组别相应收取报名费。

  今后,“环中原2018自行车公开赛”争取5年内覆盖到河南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5至8年辐射到周边省份以及中部地区,成为宣传河南,展示河南形象的窗口和全民健身国内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