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宝泉山地郁金香踏青赏花节盛大开幕

2018-03-06 10:09:18|来源:大河报|编辑:万庆丽

  【文旅中原列表】2018宝泉山地郁金香踏青赏花节盛大开幕

  出席2018宝泉山地郁金香踏青赏花节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右起向左依次为):春江集团常务副总裁、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负责人张海明,辉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靳开伟,新乡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局长崔红,新乡市副市长祁文华,河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张凤有,新乡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传勇,辉县市委常委、新乡南太行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建,春江集团董事长张洪梅,宝泉旅游度假区常务副总经理张自强。(本版图文均由宝泉景区提供)

  【文旅中原列表】2018宝泉山地郁金香踏青赏花节盛大开幕

  郁金香花海

  【文旅中原列表】2018宝泉山地郁金香踏青赏花节盛大开幕

  花香引蜂来

  【文旅中原列表】2018宝泉山地郁金香踏青赏花节盛大开幕

  视觉盛宴尽在宝泉

  【文旅中原列表】2018宝泉山地郁金香踏青赏花节盛大开幕

  【文旅中原列表】2018宝泉山地郁金香踏青赏花节盛大开幕

  碧水丹山花海

  【文旅中原列表】2018宝泉山地郁金香踏青赏花节盛大开幕

  春江集团常务副总裁、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负责人张海明介绍宝泉山地郁金香踏青赏花节

  春盈太行,花漫宝泉。3月4日上午,2018宝泉山地郁金香踏青赏花节新闻发布会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春江集团常务副总裁、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负责人张海明介绍,今年的宝泉山地郁金香踏青赏花节期间,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以“花开迎盛会,相‘郁’在春天”为主题的系列游览观光活动,从3月2日开始,到4月28日结束,为期58天。

  花开早、规模大、品种多、花期长

  山地郁金香踏青赏花节,是宝泉景区春季旅游产品的重要内容,是宝泉旅游的靓丽名片和黄金招牌。

  本届山地郁金香踏青赏花节主要有五大特点:

  一是早,即花开早。在有些山地景区依然是雪压寒枝的时候,新乡宝泉已是春意舞动、花开成海了。

  二是大,即规模大。今年的郁金香种植规模达到120万株以上。

  三是多,即品种和花色繁多。郁金香品种和花色多达50个,争奇斗艳、俏争春色。

  四是长,即花期长。100多万株各色郁金香分批分期次第开放,花期长达50多天。

  五是乐。节日期间,各种现场互动、特色展示、器乐演奏、舞蹈表演等,以及线上线下、场内场外,活动连连、环环相扣,使人乐在其中,借助郁金香高贵典雅气质,用百万株郁金香精心为广大游客演绎一场花海视觉盛宴和生态春游大餐。

  八方游客到宝泉直把河南当“荷兰”

  郁金香是荷兰种植广泛的花卉,也是荷兰的国花,象征着美好、庄严、华贵和成功,其高贵典雅的气质一直备受青睐。河南宝泉景区的百万株名贵郁金香,为游客演绎一场花海视觉盛宴和生态春游大餐,来到河南的宝泉景区,恍若走进“荷兰”的郁金香王国。

  充满着异域风情的郁金香花海与诗情画意的太行山水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造就了宝泉景区独有的春景。鼻子闻到的是馥郁花香,映入眼帘的是满山苍翠,入耳三分的是流水潺潺,漫步在水上栈道,在碧水丹山的怀抱中,感受着来自春日的生机盎然;徜徉在浪漫的花海中,仿佛置身于浓墨重彩的画卷中,人美花娇。

  3月8日~11日:女士免票,男士半价

  一、3月8日~11日,女士免门票游览宝泉景区、观赏郁金香,男士仅需半价40元。

  二、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成人游客带孩子到宝泉,来一场与真山真水的亲密拥抱,在宝泉景区天瀑谷的见龙瀑(落差300米的瀑布)下亲手种下一棵树。

  三、4月5日~4月7日清明节小长假,免费的郑云宝高速直达宝泉景区大门口,让您的踏青赏花之旅变得如此快捷便利!

  花开有期最美的时光遇见你

  据了解,普通郁金香的生长开花适温为15℃~20℃,花期为每年的3~5月,从盛开到凋谢一般是10~15天时间。为让更多游客感受到春日花开的胜景,宝泉景区利用控温等技术将郁金香的花期控制在不同时段,按照早、中、晚进行规划布置,延长花苞绽放时长,尽可能让每一位游客都欣赏到花海如瀑的灿烂之景。

  宝泉景区占地面积广,郁金香的搬运摆放工作量大。由于部分摆放地点交通工具无法到达,景区工作人员们只能采用肩扛手抬的方式,将净重70多公斤的运输筐,一筐一筐抬过去,一盆一盆摆放到位,可谓花开虽有期,情意更动人。

  更让人惊喜的是,宝泉景区还引进了奥卡、多瑙河、芭蕾舞女等6大色系几十种花色的名贵郁金香,致力于让游客们在花朵盛放的最美时光与它相遇,大饱眼福。

  游客如织游客如织造就宝泉现象

  宝泉景区连续三年来都举办了这样的踏青赏花游,2017年4月,来宝泉踏青赏花的游客就突破80万人次,其中观赏郁金香艺术造景、郁金香趣味盆栽展示、风情郁金香浪漫之旅等文旅活动备受游客好评,而花仙子巡游、卡通人偶,流浪歌手和游人在花海中交流互动则成了宝泉景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随着游客数量不断的增多,宝泉景区的设施服务一直在提高,除了具有宝泉特色的文艺汇演、游园活动外,还增设了美食一条街,让游客们赏到嗨、吃到饱。在秀美怡人的宝泉景区游客们还能看到精彩绝伦的F1水上飞人及航空热气球峡谷飞行表演系列活动,更有徒步、摄影等爱好者不远万里而来,与游客们穿梭在太行山间,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以花为媒,共襄盛会,郁金香成就了宝泉景区春日胜景,宝泉也凭借着一年一度的踏青赏花节成为河南地区的文化旅游名片,被业内人士盛赞为“宝泉现象”。

  转型升级并轨时代脉搏

  人称“中原小九寨”的宝泉景区总面积110平方公里,有着诸多响亮的名头,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猕猴保护区、中国科学探险基地……气候宜人,空气清新。目前已开发的宝泉小西沟景区内共有108个景点,是集绝壁峡谷、湖光水色、飞瀑古泉、红色旅游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胜地。

  随着全域旅游、特色旅游等概念的兴起,宝泉景区开始进行转型升级。2017年的夏季泼水狂欢节、宝泉秋趣文化节都是攻坚创新过程中的新模式。而在今年,宝泉景区将研学旅行和红色旅游作为转型升级的重点。

  目前,宝泉景区已完成了河南省新乡市研学旅行基地的申报工作,还根据研学旅行需要对景区游线进行重新规划设计,形成一条集动植物观赏、生物多样性考察、地质地貌科普、水力发电等内容丰富、形式具体的研学旅行线路。同时,宝泉的红色旅游产品也更加完善,陈赓抗战小道、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八路军谍报机构旧址等被选定为红色教学点,成为各地干部群众参观学习的热门红色景点之一。

  去年以来,围绕实现“大宝泉、国际化”的战略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总投资达100亿元的宝泉·白陉水镇项目、崖上观光带项目、猿人峰和桃花岛电梯项目、观音峰观光索道等一批大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宝泉转型升级蓄势待发,优质旅游指日可待!

  着力将宝泉建设成为人人向往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休闲旅游目的地,着力将宝泉打造成为引领太行山旅游的精品景区,为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加快山区群众旅游脱贫步伐,宝泉景区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待到宝泉花开日,出门俱是看花人。在郁金香盛放的时节,不妨到宝泉景区,和春天来一场浪漫的约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