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惠济区新城街道第十二届民间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8-03-01 17:07: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2月28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门口鼓乐喧天、热闹非凡。伴随着初春的暖风,新城街道第十二届民间文化艺术节拉开了帷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4537 (1).JPG

新城街道第十二届民间文化艺术节表演队(付泽恒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4590.JPG

民间艺术展演付泽恒 摄

  活动现场有来自辖区9个行政村、两个社区的25个表演队共600余人参加了表演。节目内容多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踊跃参与的文化活动。民间故事、秧歌、传统戏曲、广场舞、三句半、小品相声等精彩的演出,为现场的数千名群众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间艺术展演,展示了精神文明建设中群众生活的新风貌。来自十里八乡的群众扶老携幼,流连忘返。

  据了解,参与表演的群众均是结合实际生活,利用空闲时间自排自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演绎多彩的生活风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4551.JPG

新城街道对2017年度辖区涌现出来的16名好婆婆进行了表彰奖励付泽恒 摄

  开幕式上,新城街道对2017年度辖区涌现出来的10户文明家庭、16名好婆婆、19名好媳妇进行了表彰奖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4572 (1).JPG

新城街道暨第八党建协作组开展为老年人义诊“主题党日”活动付泽恒 摄

  除艺术节表演外,新城街道还组织卫计办、综治办、安监、司法、社保等部门,就消防安全、社会治安、健康知识、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宣传。活动现场共设立咨询台6个、宣传版面2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余个、发放各类宣传彩页3000余份。同时,利用本次民间艺术节为契机,新城街道暨第八党建协作组开展为老年人义诊“主题党日”活动,工作人员针对脑血管病变、老慢支、冠心病、高血压等各种中老年人疾病开展义诊,发放了1000余份各种常见病的宣传教育资料,增加了村民健康防护意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民间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充分激发了辖内群众的文化创造活力,展现了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农村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激励辖内全体人民积极为惠济区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个人的价值和惠济区的“蝶变”而努力奋斗。(文 孟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