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度元宵 惠济区古荥镇2018年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开幕

2018-03-01 17:02: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3月1日上午,一阵热闹的锣鼓声拉开了惠济区古荥镇2018年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的序幕。刹那间,锣鼓震天,彩旗飞扬,欢庆秧歌扭起来,金龙银狮舞起来,威风锣鼓敲起来,高跷旱船耍起来……把古荥人民带入激情互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使古荥长达两公里的东西大街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1754.JPG

古荥镇2018年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马丹丹 摄)

  据了解,古荥镇已连续30余年利用元宵佳节开展民间文化展演及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2018年,该镇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打造文化、旅游名镇品牌,隆重举行古荥镇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此次艺术大赛既有具有浓厚民间气息的舞龙舞狮、盘鼓秧歌、戏曲、旱船等,同时也有极具现代气息的街舞、现代舞、广场舞等,来自全镇10个行政村的70余支文艺队参加了表演,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办、卫计办、农办、司法所、团委、妇联、土地所、社保所、民政所、及所属企业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惠济二院、镇中心校、二十中等组成的三下乡政策法律宣传小分队开展了为民服务活动,他们为全镇群众献上一道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大餐。

  在两公里长的古荥东西大街,锣鼓喧天,热闹非凡,闻讯赶来的近万名群众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共演出近百个优秀节目,发放科技、卫生、计生等宣传资料2万多份,设置宣传咨询台5个,展板40块。(文 郑朝阳  李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