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宝丰马街书会”开锣 赵素萍出席

2018-03-01 11:49:20|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三,一年一度的曲艺盛会“中国·宝丰马街书会”开锣。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了当天的书会。

  赵实、赵素萍先后观看了第十三届马街书会优秀曲艺节目展演,第六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展演暨刘兰芳、王印权弟子汇报演出。展演现场,74岁的刘兰芳大师亲自登上舞台,表演了评书《岳飞传》选段。之后,赵实、赵素萍一行参观了中华曲艺馆,出席了刘兰芳艺术馆开馆暨刘兰芳从艺60周年典礼,并共同启动开馆水晶球。刚刚落成的刘兰芳艺术馆总投资6500万元,是马街民俗文化园区内的重要场馆之一。

  据了解,本届书会,除了传统民俗对戏、祭火神、书状元认定、拜师收徒等活动外,又增添了以马街村为原型的大型方言话剧《老街》展演、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小分队“送欢笑·到基层”扶贫慰问演出等新亮点。据悉,来自全国各地的1400多名曲艺艺人前来说书献艺,参会观众约30万人次。(记者张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