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新春广场健身操舞大赛在长垣开赛 郑州队荣登榜首

2018-02-27 16:12: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孙雪华):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2月25日下午, 2018年河南省春节全民健身媒体走基层采访团来到新乡市长垣县,见证2018年河南省新春广场健身操舞大赛开幕盛况。

  2018年河南省新春广场健身操舞大赛共有来自郑州、洛阳、新乡等24个省辖市、省直管县代表队的326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规模大,参与人数多,宣传力度大,群众参与热情高,比赛在长垣的举办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长垣县掀起了全民健身新高潮。

  一般而言,男士很少参加广场健身操舞,而现场的24个代表队中,基本上每个队伍中都包括两名男士,目的就是鼓励更广泛的男性群体积极参与到广场健身操舞的运动中来,真正实现全民健身。

  “广场健身操舞是一项男女老少皆宜的全民健身运动,我今年32岁,算是年龄小的,我认为像我们这些久居办公室的上班族更应该多参加各种运动,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广场舞也好,其他的如太极、乒乓球等也好,目的都是保持自己身心的健康,经常运动,整个人都会散发出一种活动,一种正能量,也会在潜移默化中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一位男选手表示。

  长垣县副县长卢立松表示,长垣县充分发挥群众体育活动“强身、健心、睦邻、乐群”的基本功能,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每年举办各类全民健身活动100余场次,广场舞、夏季周末篮球比赛、户外健步走等已成为在全县具有影响力的赛事品牌,引领了全民健康生活新方式,促进了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和谐。为方便广大群众的体育锻炼,2018年长垣县计划在280个村建成面积不少于700平方米的文体广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H3A8811.JPG

精彩瞬间(郭廷壁 摄)

  最终,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的有郑州代表队、开封代表队和安阳滑县代表队,其中郑州代表队以91.82分荣登榜首。

  据了解,2017年8月长垣县群众体育工作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3—2016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1月被河南省体育局评为“2017年全民健身工作先进单位”(省级),竞技体育稳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长垣县向国家队、河南省队和全国体育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长垣县标枪运动员吕会会、自行车运动员赵宝芳、体操运动员刘津茹等多次代表中国出征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等大赛,并取得好的成绩,为国家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