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庙会开到香港

2018-02-26 10:10:54|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联谊会、河南省对外友好协会和香港联合艺术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中华源·老家河南”活动,于2月24日在香港九龙公园广场拉开帷幕。

  今年的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是第二届在香港举办的欢乐文化庙会,突出“老家河南”主题,设置了六大板块,包括“文明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功夫河南·武术民俗文化表演”“多彩河南·旅游文化摄影展”“物美河南·名优特精品展”“魅力中原·唯美河南印象展”“根在河南·姓氏根亲文化展”等“五展一演”。

  除了汴绣、汝瓷、澄泥砚等艺术瑰宝,还有更接地气的香包、通草雕刻、烙画、风筝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也现身庙会。每个展览摊位前都围满了市民,而小朋友最多的地方当数既好看又好吃的糖画等展位。不论是小狗、蝴蝶,还是灯笼、骏马,糖画传承人刘胜利一两分钟就制作出来。

  活动现场,香港100多名陈氏太极拳爱好者与河南太极拳师共同演绎太极拳法。香港陈氏太极拳总会主席陈国华说,太极拳在香港很受欢迎,他们每年都要去河南学习太极拳法,这次河南庙会开到香港,可以让更多香港市民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26日,活动期间每天10时至20时对公众开放。(记者李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