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2018-02-24 17:21: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春节前夕,郏县人民政府与河南国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投资60亿元的项目合作协议,实现了2018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了解,自2018年开始,河南国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将在两年内投资60亿元,在郏县产业集聚区和郏县商务中心区建设年交易额达8000亿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项目、新能源电动企业装配制造项目和装备制造专业园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使郏县产业集聚区的装备制造业和郏县商务中心区商贸服务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郏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瞄准一个方向、选准一个地方、组建一个班子、持续一段时间、兴起一个产业”的要求,积极探索“政企合作——以商招商——政企双赢”的招商模式。郏县建立了招商图谱,明确招商重点,在走出去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招商的基础上,探索专业化、市场化招商选资新模式新机制。所有县级领导在确保正常工作开展的情况下,主动出击,2017年先后到北京、浙江、苏州、厦门等地外出开展招商活动40余次。郏县还建立了郏县籍在外工作人士人才库,加强沟通对接,及时掌握信息。充分发挥郏县产业集聚区、郏县商务中心区以及广天现代厨具专业园、安良神前陶瓷产业园、黄道能源耐材建材产业园、茨芭钙镁建材循环产业园四个乡镇特色产业园区的主平台主阵地作用,在积极承接招商项目入驻的同时,对一些未按约定投资到位,处于停滞的项目及时“腾笼换鸟”,将腾退土地入驻招商引资新项目。同时,该县还牢牢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理念,按照“三个零”(企业与群众零接触、部门与企业零距离、服务零收费)要求,从项目接洽到开工建设,实行全程代理和终身服务制,用服务和环境赢得企业的信任。2017年,郏县产业集聚区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0亿元,增加值48亿元,实现税收2.9亿元,从业人员2.9万人,主导产业增加值占全区比重67%。荣获“河南省开放招商突出贡献集聚区”金星奖。

  截至2月23日,郏县今年以来已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个,总投资90多亿元。除与河南国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签约的3个项目外,另有投资23亿元的(河南)中资国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零甲醛环保秸秆板制造项目、投资8亿元的深圳鸿海数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设备项目和移动通信产品制造项目等。(文 宁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