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郑州文化支行:持续培养和提升党员的学习能力

2018-01-29 17:40: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近日,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银行郑州文化支行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

  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成功历史,就是一部党的学习史。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一个重要法宝就是高度重视学习、十分善于学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习型政党,这既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强大的政治优势和思想优势。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更是在学习上为每一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树立了标杆,做好了示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然面临新斗争、新矛盾和新挑战,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是谋划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坐标。

  学习是新时代党员的一项政治素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系列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观点,在理论上有重大突破、重大创新、重大发现,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发展规律和建设路径,为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指引。每一名党员要学习贯彻这一理论,就必须加强政治学习,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看齐中央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学习是新时代党员安身立命的基本功。新时代党员应该有新标准新要求,如何更好地发挥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要党员具备做一名合格党员甚至优秀党员的素质和能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懂弄通的落脚点是做实,“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做实是检验学习效果的试金石。党员要走在群众前面,就要通过学习和实践,具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的统一。要常怀“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能力不足”的忧患感,以“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的紧迫感,真学深学,学到真知识,学到真本领,这是一名党员应有的学习态度和安身立命的基本能力。

  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所有党员都要持续培养和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习惯、一种人生境界、一种政治责任,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果,注重学以致用,以学明理增智,以学修身养德,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永葆生机活力。要在本单位、本支部的企业文化建设、学习风气养成中有担当有作为;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作用、建功立业。(文 郜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