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医专口腔医学系开展“书香伴我过大年”活动

2018-01-20 17:43: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陈文杰):“平时学习紧张没有沉下心来阅读课外书,这次得趁着寒假时间好好过把读书瘾,丰富拓宽一下自己的知识面。”近日,即将离校的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17级5班学生赵幸福说,前几天他从学校图书室一次借阅了6本图书,涵盖了哲学、文学、时事等方面。

  像赵幸福一样,该校校口腔医学系的2000多名学生,在寒假离校前纷纷到图书室借走了自己中意的图书。“这次我们的2000多名学生共借阅了1.1万多册图书。”该校口腔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张文鹏表示,学生们将这些图书带回家,利用寒假进行阅读,过一个有意义的书香大年。

  “在一次与学生交流中,我们了解到以往春节学生回去后,除了走亲访友外,就是天天吃吃喝喝,回到学校后感觉假期生活很不充实。”鉴于这种情况,从2015年起春节放寒假前,该校向学生发出“书香伴我过大年”通知和倡议,号召学生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率先借阅。

  “学校图书馆专门为借阅同学开辟快速绿色通道,方便学生集中借阅,并指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专业、未来发展方向选择书籍。”张文鹏说,开学后口腔医学系将组织读书分享、优秀读后感评选等活动,并将优秀读后感结集成册,扩大影响。

  “漯河医专口腔医学系‘书香伴我过大年’活动组织得很好,有助于青年学生读书生活化,这在全国高校也不多见,让学生过书香大年值得提倡,很有借鉴和推广价值。”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学术顾问、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张怀涛教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