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国门闯新路 漯河医专派出首批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

2018-01-18 15:13: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陈文杰):1月16日,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来自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的15名学生和辅导员老师一起合影留念,同学们眼中充满喜悦和期待。他们将飞赴马来西亚城市大学,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即将拉开帷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学校领导为同学们举行欢送仪式(杨晓宇 摄)

学校领导为同学们举行欢送仪式(杨晓宇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出征前合影留念(杨晓宇 摄)

出征前合影留念(杨晓宇 摄)

  据介绍,近年来,该校在办学模式上锐意改革,多措并举,广开思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学校党委审时度势,结合学校护理专业就业形势国际化的倾向,在全国众多高职高专院校中率先实施部分专业教学模式的“双语教学”改革。在学生培养上更是不遗余力,多方整合资源平台,通过改革学分制、奖学金资助机制等优惠政策,鼓励优秀学生“走出去”。

  本次海外高校交流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派出了以副校长董伟群为团长的考察团,对交流访问学校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察。学校从200多名报名学生中优中选优、层层把关,最终选出了15名同学,经过系统的双语培训同学们都顺利通过了考核。

  经过半年时间的认真准备,最终确定了此次赴马来西亚城市大学交流学习的目的地和时间。为保障学生交流学习的顺利进行,学校派出专职辅导员随团并为交流学生提供生活费和来往机票的相关资助。

  1月11日,漯河医专校长赵志军和相关部门领导、老师们专门为学生召开了欢迎仪式。赵志军校长勉励同学,要当中马文化交流的使者,要在文化自信、职业自信、制度自信上全方位展现中国自信、河南自信、漯河自信和医专自信;要做善于学习的好学生,谦虚谨慎,多学、多看、多听、多交流,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要做集体主义的好模范,遵章守纪,互相照应,注意安全,希望大家高高兴兴出国门,平平安安回家来。

  据悉,此次该校大学生赴马来西亚该校交流学习,是漯河医专首次派出学生到国外交流学习,是学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交流与合作的项目之一,开创了学校海外交流的先河。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漯河医专“走出国门,广交朋友”的办学思路必将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