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警方:金明池派出所民警快速破案 受害人直呼“救了一命”

2018-01-18 15:13: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近日,河南开封金明池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刘华轩依靠监控视频追踪,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抓获盗窃车内物品嫌疑人杨某,追回受害人部分钱款。在得知案件成功告破后,受害人小吴激动地说,2万元对于自己来说不是小数,刘警官一周内就将案件嫌疑人成功抓获,挽回公司财产,“真是救了我一命啊!” 

  “2017年12月28日下午三点左右,公司领导安排我去合作单位去结账,路上因临时有事,其便将车停放在路上。当时心想下车时间很短暂,拔掉车钥匙就离开了,谁知几分钟回来发现,其放在副驾驶位置的手提包不见了,当时包内装有从银行刚支取的2万元现金手和一部手机。”小吴说,发现手提包不见了便报了警。

  金明池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刘华轩接110报警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民警刘华轩到案发现场后发现无监控录像,在经过细致的现场勘查之后,也没有发现有力线索。

  刘华轩决定对路边店铺逐一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走访中得知有一名穿着深色夹克外套的50岁左右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有群众看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骑着一辆红色的老式燃油动力车沿康平路向南逃窜。

  调取该路段沿街路段监控,民警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影,经群众辨认该男子衣着特征以及所骑的燃油动力车与盗窃被害人小吴手提包的为同一人。

  刘华轩迅速反应,在开封金明池派出所视频研判队的同事协助下对沿着犯罪嫌疑人逃窜的方向追踪监控视频所拍到人像进行比对。侦查员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汉兴路向东的监控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根据现有证据,刘华轩和同事迅速布控,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归案后,杨某某竟拒不承认犯罪事实,并声称其12月从未到过案发现场附近路段。

  为取得证据,金明池派出所侦查员随机对犯罪嫌疑人的家里展开搜查,在其卧室内发现有吴某某的卡包以及在卧室柜里的衣服夹层里藏匿的现金5000元,金明池派出所侦查员于1月4日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刑事拘留。

  为进一步落实证据,金明池派出所侦查员又通过银行系统查询到被害人小吴所取2万元现金的冠字号,其中的50张冠字号与在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家中搜查出的5000元现金冠字号完全吻合,同时通过案发周围群众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衣着特征、其作案时所骑的燃油动力车等进一步证实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的犯罪事实。至此,案件告破。

  在告知小吴案件成功告破后,小吴激动地说,自己身为公司的小职员,2万元对于自己不是小数,更重要的是把领导交办的事情办砸了,这关乎自己的前程问题,刘警官将案件嫌疑人成功抓获,挽回财产,“真是救了我一命啊!”(文 郑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