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严打跨境诈骗犯罪 赴柬端掉3个电信诈骗窝点

2017-07-31 09:22:55|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7月29日下午,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14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河南省警方从柬埔寨押解回郑州,接受进一步调查。

  今年5月,鹤壁市、鹿邑县连续发生多起冒充公检法人员的诈骗案件,诈骗分子通过改号软件拨打受骗人手机,自称“公检法”工作人员,以受骗人身份信息被冒用、涉嫌犯罪为名诈骗钱财,受骗人员众多,涉案价值巨大。接到报案后,省公安厅组织鹤壁、鹿邑两地公安机关开展专案侦查。警方通过侦查,最终确定案件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犯罪窝点位于柬埔寨金边。

  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河南警方和四川警方在柬埔寨警方支持下,经过连续奋战,锁定了3个诈骗窝点,一举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大量作案工具。行动结束后,河南警方和四川警方将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赵根元表示,下一步,全省警方将持续严打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开展反诈知识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记者李凤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