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屯文化周”开幕 打造“文化三里屯”品牌

2018-01-16 09:13:37|来源:人民网|编辑:李胜兰

  “三里屯文化周”开幕 打造“文化三里屯”品牌

  本次三里屯文化周主要有三大主题,分别为“摄影作品展”、“体验式文化讲座”与“创意文化市集”。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高星)“草根儿”摄影师的作品入驻三里屯红馆、艺术大师面对面分享创作心得、明星店铺汇聚文化市集……今天上午,“三里屯地区时尚文化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三里屯文化周开幕式”在三里屯太古里红馆正式拉开帷幕。

  三里屯街道工委书记唐涌涛在“三里屯文化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借北京市委打造“文化三里屯”的东风,2017年三里屯地区文化建设成果显著,2018年,三里屯街道将继续大力发展地区文化事业,鼓励地区企业、居民参与到街道文化建设的工作中来,全面深化打造“文化三里屯”。

  据了解,此次“三里屯文化周”活动是三里屯地区大型艺术文化展示、体验及交流活动。活动从1月13日持续到21日,为期9天,形式内容丰富多彩,旨在加强地区文化艺术建设,促进各界文化艺术交流,丰富地区居民文化生活。

  本次文化周主要有三大主题,分别为“摄影作品展”、“体验式文化讲座”与“创意文化市集”。其中,“摄影作品展”主题展出了“三里屯地区时尚文化摄影大赛”中获奖的优秀摄影作品,作品分为建筑、人文、历史三个主题,分别呈现出三里屯地区充满时尚感与设计感的建筑群、地区艺术人文风貌及三里屯历史悠久的“时光记忆”。

  “体验式文化讲座”邀请了地区艺术文化类企业中的专业讲师,联合推出摄影、茶艺、书法、绘画、插花等一系列体验式文化艺术讲座。在讲座中,讲师们不仅会为观众讲解相关文化艺术的历史及概况,还会现场提供体验机会,让大家亲身参与、亲身体验艺术文化的无穷魅力。

  在“创意文化市集”主题中,地区特色店铺与明星店铺集中汇集在三里屯红馆,开辟“创意文化市集”区域,为参与文化周的现场观众提供创意小礼品与文化纪念品。

  三里屯街道工委书记唐涌涛对记者表示,下一步,三里屯街道将按照“一河、一区、一街、三园、一基地”打造亮马河景观带,太古国际时尚文化区,酒吧文化街,机电院文化创意园、工体体育文化休闲园、飞宇国际艺术交流园,华视影视传媒基地的文化格局,对“文化三里屯”进行精细的研究和打造,推动整个三里屯文化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