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浩麦“玩”转供应链 一年创造营收九千多万

2017-12-14 17:44: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孙雪华):为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培育河南省全球供应链领先企业,12月13日,由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传媒服务委员会主办的“河南供应链企业老总迎新年说说心里话”系列采访报道活动正式启动。

  小团队释放大能量 一年创造营收九千多万

  本次系列采访报道活动的第一站首选河南浩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河南浩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麦”)是河南省内首家专注于供应链服务的平台企业。2017年5月,成为河南省供应链管理标杆企业。

  浩麦是河南省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食品供应链流程设计和供应链管理服务的平台企业,聚焦厨房食品类企业,致力于服务以河南为核心、辐射全国的食品行业。小团队拥有大能量,据河南浩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副会长张军介绍,2017年1月至11月,团队不足十人的浩麦已经创造营业收入9100万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图片20171214140619

河南浩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左四)介绍企业情况(孙梦瑶 摄

  据了解,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浩麦先后与第三方认证、第三方验厂、产品检测、设计、印刷、物流运输、仓储、供应链金融等企业或专业机构达成战略合作。目前,浩麦有稳定的国内大小商超渠道资源如华润万家、沃尔玛、永辉超市等5000多家大小门店,已成为厨房类食品自有品牌入驻大商超的专业分发平台。

  “浩麦的业务重心是食品供应链集成服务领域,开创了中国食品供应链集成服务先锋品牌,也充分体现出供应链的创新、协同、共赢、开放、绿色等特征,供应链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河南企业要抓住机会,更深更广的融入全球供给体系,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引导传统流通企业向供应链服务企业转型,培育一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促进河南省供应链发展与国际接轨。”河南省供应链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卢秋义表示。

  五大运营思路 助力浩麦“占领厨房”

  供应链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形态。作为供应链服务平台的新生力量,浩麦与生态圈的合作企业或机构形成良性互动发展,实现市场、渠道、业务及客户的渗透交叉和互补共生,形成浩麦全方位的供应链服务体系,真正实现单证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

  随后,河南浩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刘水生围绕企业的运营思路,从五大方面说了说自己的心里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图片20171214140623

河南浩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刘水生(左二)介绍运营思路(孙梦瑶 摄

  一是以“微笑曲线”理念为指导,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与上、下游合作方形成采购执行+VMI、分销执行+DC的战略合作伙伴。开展全方位营销推广、销售业务及维护、库存管理、零售链管理、数据分析等增值服务的商业模式。

  二是坚持“平台策略”,志在“占领厨房”,聚焦厨房类食品,成为各大自有品牌大超市渠道的分发平台。大力开发河南的食品企业,把河南食品制造企业的产品推出河南,推向全中国人民的餐桌上。

  三是创新组织模式,借鉴“三叶草”模式搭建人才平台,使每位员工都是“第一片叶子”。浩麦团队已凝聚一批在中国KA零售市场有十数年品牌策划、营销管理、门店管理和数据分析经验的优秀人才。

  四是建立“专家系统”,坚持策略为先,抓大放小,产品设计是重中之重,注重打造专家型的研发团队。

  五是实施“爆品策略”,即单品策略,通过深度验厂,确定合作产品,进而以产品为核心,通过供应链管理获得价格优势,最终引爆市场。

  “我们会坚持做轻公司,自建平台不去依赖,2018年计划实现1.5亿左右的营业额,未来浩麦将会研发自有品牌,去攻占高端市场,并专注行业大数据的深挖与分析。”河南浩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刘水生说。

  据悉,未来3-5年内,浩麦将主导建立一个由食品生产制造企业、大型连锁商超、创意设计与营销策划公司、物流服务商、供应链金融公司、产业基金的生态圈系统,这个生态圈的成功运作对于提高平台内外企业运作效率、降低成本能够起到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图片20171214140627

现场合影(孙梦瑶 摄

  最后,大家主要围绕“运营制度和服务内容”这两方面共同为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传媒服务委员会的发展出谋划策,未来,传媒服务委员会将深度结合河南省供应链企业的宣传需求,提供“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菜单式”服务,助推河南省一大批供应链企业成为中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旗帜与标杆,在全球范围内塑造并传播河南企业的国际化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