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史诗剧《等着我吧,我会回来的》即将在京上演

2017-11-28 14:52: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俄罗斯史诗剧《等着我吧,我会回来的》即将在京上演

编剧、导演、演职人员阵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盛晶晶):由喀秋莎沙龙俱乐部出品,中国著名翻译家、编剧童道明老师担任编剧,喀秋莎沙龙俱乐部创始人胡秀娟女士担任制作人,中国戏曲学院教师、青年导演马笑执导的俄罗斯史诗剧《等着我吧,我会回来的》将于2017年12月2-3日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菊隐剧场隆重上演。

  该剧以1941年6月22日开始至1945年5月8日结束的反法西斯战争为历史背景,在一个个沉重的记忆和永恒的纪念中,从18岁女英雄卓娅到马特洛索夫的悲壮,从与战争和饥饿做斗争的人们,到那些知名的作家,无名的士兵,用感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和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再现卫国战争时期苏联人民的精神面貌。本剧由叙述、朗诵、歌唱、表演四种表现形式构成,将再现苏联经典歌曲与诗歌,以此歌颂人性之美、捍卫世界之美。

俄罗斯史诗剧《等着我吧,我会回来的》即将在京上演

排练现场

  据导演马笑介绍,执导这样一个时间跨度长且没有具体主线的一场戏剧,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不过,这也恰恰是这部剧的亮点。整场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共有19名演员及歌唱家参演。其中还有在校大学生和曾经在俄罗斯工作学习过的非专业演员,他们都有着热爱戏剧的情怀。所以,非常期待,也相信这部俄罗斯史诗剧一定会为大家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