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经济与绿色发展 义马环保电力全力打造国内技术领先企业

2017-11-24 16:06: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11月20日——22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在京举办。论坛以“新时代开启循环发展新征程”为主题,国内外循环经济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深入推进循环经济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

义马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参加2017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潘海洪 供图)

  2017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112家,涵盖工业循环经济,农业循环经济,资源再生利用、再制造,垃圾资源化,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节能低碳与清洁生产,共享经济与绿色消费等领域,来自国内、港、澳、台及世界各国及地区的500余展商参展,展会同期举办了13场专业论坛、11场项目推介会、技术对接会等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

  义马环保电力公司董事长王慧智(潘海洪 供图)

  义马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慧智率团队受邀参加2017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交流、展示近年来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并出席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本次理事会选举义马环保电力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单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展览会上,义马环保电力公司员工向参展嘉宾讲解。(潘海洪 供图)

  据了解,义马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始建于2004年4月,现总投资达15.7亿元,是国家发改委核准,环保部审批唯一的处理铬污染物(重金属)综合治理兼具发电的环保企业,年可发电24亿度,处理固危废10万吨;是国内干法处理固危废最大的企业,具备国内领先的三大技术优势,100%保证铬污染物无害化处理。正与北大、北科大、西安热工院等知名院校合作成立固危废研发中心,及水淬渣循环再利用技术,建设华中地区最大岩棉生产基地。

  义马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的立式高温旋风炉燃烧工艺具有高温燃烧、飞灰重熔、水淬固化三大技术优势。目前,已累计安全处置铬渣和受铬污染物约23万吨,干法处置工艺已获得国家专利。先进的干法高温还原解毒工艺处置铬渣最彻底,不会出现再还原,监测结果是国家规定数值的1/150(国家工业垃圾标准是六价铬小于3mg/L,干法高温还原解毒工艺处置后水淬渣中六价铬的含量小于0.02mg/L),明显高于国家规定的综合利用标准(六价铬小于0.5mg/L)。

  义马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拥有高素质的专业从事危险废物研发和治理的精干团队,培养了一批经验丰富的技术工人,专业从事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的研究、开发、治理及其污染场地的修复和综合利用。未来,将打造成国内技术领先、干法固危废处理的领军企业,可实现年综合利润1.5亿元,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河南省自由贸易区建设为契机,实施科技强企战略,立足中原、辐射全国,争做国内一流的环保型、科技型、循环经济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