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台规定小车年检40分钟内搞定

2017-11-24 16:06:19|来源:大河报|编辑:万庆丽

  核心提示丨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下发《河南省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监管工作规范(试行)》(下简称《规范》),其中规定后台远程审核小型车辆,在接到上传信息后40分钟内审核完结;检验机构违规收费、非法中介扰民等现象,有关部门将加强监管。

  【时间】明确小车40分钟审结

  《规范》要求,审车时间上,对小型车辆,监管中心应当在接到上传信息后40分钟内审核完结,并将审核结果发给上传的检验机构;其他大中型客运车辆、重中型货运车辆、校车、危化品车辆及其它特种车辆应当在60分钟内审核完结,并将审核结果发给上传的检验机构。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驾管支队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将通过持续加快检验机构建设等方式,争取尽快实现车辆随到随检。

  【建设】更多监测点供车主选择

  车辆增加,监测点也将随之增加,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检车需求。

  《规范》指出将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的积极作用,吸引社会资本加入,加快检验机构建设。省辖市、省直管县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符合法定条件的检验机构在收到申请后3个工作日内采集上传统一监管系统接入信息。

  未取得资质认定、设备未检定或校准合格、不具备整车检验能力的,不予接入统一监管系统。未接入统一监管系统的检验机构不得开展检验。此外,对于审车中的违规收费、非法中介扰民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规范》中明确要监管和查处。□记者邵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