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关注“大运河”

2017-08-10 16:59:47|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李胜兰

  第五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关注“大运河”

  第五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8月10日讯(记者张静)8月10日上午,由北京市文联主办的第五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此次展会涵盖戏剧、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曲艺和杂技等艺术门类的3500余件展品,通过展览展示、现场创作互动、展演体验、文艺讲坛、法律维权服务、对接洽谈等活动,让首都市民更加直观地欣赏和了解优秀艺术作品、共享艺术体验。

  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 展会形式多样

  本届展会以“艺术北京成就梦想”为主题,在延续前四届以展览展示为主的基础上作了进一步的创新,主要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主会场以展览推介为主,分会场以展演体验为主。

  展会主会场位于农展馆11号馆,5000平米的展厅内设精品展区、文创展区和活动区三大区域。分会场以三种不同的形式进行展示:一是在通州区宋庄镇的先众艺术馆设立集中展示会场,主要展示新文艺组织的原创作品;二是开放55个工作室作为分会场的组成部分,其中包括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19个非遗项目工作室、新文艺组织16个工作室和20个宋庄书画工作室,市民可近距离体验到艺术品的制作过程;三是设立剧场分会场,包括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老舍茶馆、中国儿童中心剧场等11个展演场所的艺术表演活动。

  展与演相结合 主题活动丰富

  第五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关注“大运河”

  第五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主会场精品展区主要展示京津冀美术、书法名家作品,北京摄影精品及北京戏剧、民间文艺、曲艺和杂技等艺术门类的精品简介;文创展区展示京津冀民间文艺和非遗项目艺术品,以及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及非京籍文艺工作者的文艺作品。

  为了配合展览,主办方将在艺展会主、分会场举办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其中,与大运河文化、京味文化、红色文化、首都文化相关的文学艺术知识讲座5场,主会场农展馆主要举办大运河文化、京味文化讲座,分会场宋庄原创艺术中心举办大运河文化讲座,798艺术区举办红色文化、首都文化为主题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