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水立方杯”颁奖晚会举行

2017-08-09 10:14:5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北京日报讯(记者 武红利)昨晚,2017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颁奖晚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致辞。

  晚会共分“中国心”“中华情”“中国梦”三个篇章。来自28个国家的100余名选手纷纷登台,与国内知名演员共同献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大联欢。全体选手还共同演唱了申冬奥歌曲《重逢》,为北京冬奥会献上祝福。

  裘援平致辞说,本届大赛以“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共圆冬奥梦”为主题,相信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奖杯,还有手足相连凝聚起的同胞之情,更有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共同期待。希望有更多海外侨胞参与其中,让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唱响世界和平之歌、民族复兴之歌。

  2017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正式更名为“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今年,大赛在全球28个国家设立了43个赛区,1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海外赛区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领导谭天星、郭军、齐静、程红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