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用体系"红黑名单"出炉 失信者被禁高消费

2017-07-24 08:54:19|来源:人民网|编辑:万庆丽

  人民网郑州7月21日电: 7月21日,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政府新闻办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河南省“诚信之星”的名单,以及诚信建设的“红名单”和“黑名单”。其中,3名失信当事人被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

  会上发布的“红黑名单”中,72家企业红榜留名;33家企业和10名自然人登上失信黑名单。其中,河南中烟工业、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河南投资集团等13家企业入选省地税局纳税守信“红名单”。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昊华骏化集团、人民电缆集团等6家企业被省政府授予“省长质量奖”,中航锂电(洛阳)、郑州万达重工、开封市天源面业等29家单位被授予质量AAA级企业。

  而进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有中科富兰特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环宇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封晶圆实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以及郭党生、廖玉杰、陈世东、王永中、姬雷杰等9名自然人。税收违法“黑名单”有河南三信电器销售有限公司、郑州兴通纺织有限公司、濮阳县隆润纺织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

  目前,河南省已开展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信用信息记录、归集、共享共用工作。截至6月底,省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归集全省40个省直部门、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信用数据,公共信用信息达1.1亿条,梳理生成600多个数据目录,1万多个数据项。这次公布的诚信建设“红黑名单“详细信息已在信用河南网站(hppt://www.hnxy.gov.cn)统一公示。

  在公示相关信息的同时,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方面的措施也落地见效。截止7月21日,河南省国税、地税部门累计共向社会公布“黑名单”111户企业,纳税信用全部降为D级,分别受到海关降级、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降级、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参考、禁止受让收费公路权益、不予以推荐申报河南省名牌产品及申报县长质量奖等惩戒。

  此外,3名失信当事人已被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6户企业慑于“黑名单”及联合惩戒的威力,主动补交税款,直接查补税收收入近4亿元。(宋芳鑫、实习生 梁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