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扬尘治理新技术在河南试验成功 有望被大面积推广

2017-07-17 08:50:58|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建筑扬尘治理,我省有了新技术。7月14日,从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传来消息,由河南中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引进荷兰专利技术研制的防尘抑尘除霾新产品,目前在我省已经试验成功,有望被大面积推广。

  众所周知,目前,在治理建筑扬尘过程中,我省普遍使用防尘网。业内专家认为,防尘网只能达到临时的效果,目前所铺设的防尘网在4级以上风力作用下目测起尘,并且在光照2个月内容易破损,随风飘落,破损的防尘网纤维类等在物料、土壤中不能降解,对环境产生二次污染,对土壤种植产生危害,且成本、人工费用较高。

  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九如东路与北三环交叉口隧道口的试验区域,通过使用该技术对黄土暴露区进行了喷洒。“经过前段时间中大雨冲刷,无滑坡、松散、散流现象,喷洒区的生态,花草生长旺盛。”河南中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侠介绍,这种新技术符合城市扬尘污染治理标准,具有无毒、无害、无污染的特点,三个月后可自然降解,能达到减少人力、物力投入、降低企业成本的目的。目前,该技术在全省应用面积已经达到30万平方米。(记者 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