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歌舞剧院“艺术之舟”开工

2022-09-30 09:33:2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赵春晓

  9月29日上午,北京歌舞剧院建设项目在朝阳区双井北京歌剧舞剧院原址开工。未来,这里将崛起一座外观优雅大气的“艺术之舟”。

  北京歌舞剧院项目是2022年市重点工程,以“轻扬·北京·艺术之舟”为设计理念。项目总投资5.2亿元,新建1100座的专业音舞类中型剧场和410座综合性开放式小型剧场各1个,5个排练厅及管理保障用房等,建筑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满足歌剧、舞剧、音乐剧等多种形式的综合性音舞交流演出。项目建成后,将为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歌剧舞剧院和北京民族乐团提供专业演出场所和日常排练场所,同时服务国内外表演团体来京交流演出。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文艺院团改革发展方案,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实际行动。项目由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勘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包承建,北京演艺集团运营使用。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激动地说,“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剧场,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梦想。”剧场的建成将为京演集团和所属北京歌剧舞剧院、北京民族乐团等文艺院团的创排和演出提供优良基础设施和工作场地,“集团上下将以项目的胜利开工建设为契机,以更加高昂的创作激情和演出热情,推动北京市歌剧舞剧和民族音乐等文化产业的发展。”

  (北京日报记者 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