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互联网大会召开

2022-09-27 09:24:36|来源:新华网|编辑:赵春晓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李放)2022(第十九届)北京互联网大会近日在京召开,本次大会以“数融万物智驱未来·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的专家代表纵论数字经济发展新方向,共话数字经济合作新途径。

  此次大会发布了2022年北京通信业经济运行数据、北京5G应用典型案例、北京美丽数字乡村典型案例、北京信息通信行业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优秀案例等,描绘了数字经济服务社会、造福民生的“新画卷”。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大会并致辞。韩夏表示,当前我国数字经济正处于发展关键期,要汇聚多方合力,抢抓时代机遇,为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贡献更大力量。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坚持技术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强化融合应用引领发展,加快产业生态培育。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以“统筹发展、服务、安全,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表主旨演讲。苏少林表示,“五子”联动是“十四五”期间实现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抓手,北京通信管理局将深入践行网络强国战略,统筹发展、服务、安全,持续保障北京数字经济发展健康有序,持续推动首都发展迈向数智新时代。

  此次大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北京地区电信业务收入和电信业务总量保持稳定增长,5G、千兆光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速。截至2022年7月底,北京市累计建成并开通5G基站6.3万个,每万人拥有5G基站28.9个,全国排名第一。

  据了解,作为北京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的行业盛会,北京互联网大会迄今为止已连续成功举办19届,成为互联网创新的风向标、产业发展的晴雨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