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延期举办

2022-09-22 14:59: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国际在线消息(尹柯人):9月21日,北京国际音乐节举办媒体通气会,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树荣主持。发布会现场,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宣布,第25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延期举办,但25周年庆祝与纪念华章仍将奏响。

第25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延期举办_fororder_图片1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 摄影 尹柯人

  9月24日19:30,在保利剧院,余隆将携手中国爱乐乐团,与笙演奏家吴彤、琵琶演奏家赵聪、二胡演奏家陆轶文、钢琴演奏家贺茗、女高音歌唱家方琼、竹笛演奏家戴亚,共同呈现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领衔23支交响乐团联合委约作曲家赵麟创作的交响音诗《千里江山》。

第25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延期举办_fororder_图片2

交响音诗《千里江山》艺术家们上台致辞 供图 BMF

  9月28日,由亚洲协会特别举办的北京国际音乐节25周年特别活动将在纽约举办,音乐大师伯恩斯坦的女儿杰米•伯恩斯坦,周龙、杜韵、周天等华裔作曲家以及音乐评论家肯•史密斯,将以对谈的形式回顾北京国际音乐节在连接中国与世界、促进音乐文化交流的卓越贡献。

  余隆在发布会上提到,这25年来,北京国际音乐节一直初心不改,坚持用最高的艺术标准、最职业化的运营机制、最前瞻性的艺术理念,搭建东西方音乐,乃至中外文化交流的广阔平台。2002年,北京国际音乐节首度提出“中国概念”,从民族音乐作品专场到传统戏剧戏曲的上演,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舞台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文化的丰富瑰宝。北京国际音乐节坚持不懈地用音乐这门跨越国界的语言讲述着中国故事,让世界聆听中国、了解中国。

  北京国际音乐节创立迄今,始终肩负与世界接轨、为文化交流提供平台的责任,在中华文化传承发展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中,通过人类共通的艺术语言,让中国观众更好地了解世界,也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当前,疫情暂时阻隔了艺术交流,北京国际音乐节主动适应文化消费新方式、大众审美新需求和观众欣赏新习惯,努力探寻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在不久的将来,必将重启一届精彩的音乐节。